Search This Blog

Pages

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遇见油菜花

Share





八卦城~ 遇见油菜花
27日 6月 2011年

离开了伊宁市向八卦城出发,走的是盘山公路。车子在烈日下不停的绕着山头盘转,慢慢的我们来到了德克斯海拔最高的地方,大约海拔2500米。休息了一会儿,再盘转下山。大约30分钟后,我们抵达了八卦城。在这儿享用了午餐后,便寻找油菜花田去了。我们走进了乡间小路,也向一些村民问路,最后好不容易来到了油菜花田。一大片的油菜花田就在眼里。这是我生平看到最大范围的油菜花田。微风徐徐吹来,油菜花随风摆动,百般姿态,加上蓝色为背景的蓝天让这花田更特出。还有那油菜花发出的芬芳香味,让我更为它而着迷。每走一步我都给快融化了。我把心打开,沉醉着那黄色的世界里,那黄花蓝天,我就在我眼前,让我不醉人自醉啊!我对油菜花的迷恋是无法用三言两语来形容的。对于我来说这一趟真的意外收获,因为按计划今天的八卦城只是路过点而已。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美丽的一片土地向昭苏出发。一路上,坐在车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快要抵达昭苏了。公路两旁都是宽阔的田园和草园,而远远望去公路的左边,都是雪山山脉。最后抵达了昭苏,而这里就是今天停下来过一夜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