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Pages

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初夏。见。九寨(三)

Share






从五花海走了出来跟着栈道前进。栈道旁就是小河,河水是源自五花海的湖水。栈道旁的绿叶配碧水,绝配。突然间天降细雨,雨珠打在茂密的叶子身上,为这翠绿的丛林沐浴,而走在丛林里的我都了一份清清情情,璀璀翠翠的感觉啊!小雨滴在河的脸庞,开始泛起了涟漪,还有小鱼在水里嬉戏;小鱼小雨,就这样的陪伴着我。过了不一会儿,我来到了珍珠滩,这时候,雨也停了。滩上,河水开始加速的流动。连接珍珠滩的是珍珠瀑布。再往前走,映入眼帘的是那宏伟的珍珠瀑布了。碧水从上直冲而下,打在石上,沙沙声的,时大时小,但是看那瀑布是多么的壮丽。这瀑布也太震憾了吧!我傻傻的站在瀑布前让弹水打在我身上,那瀑布也笑我看她那如痴如醉的样子呀!这里也是九寨里必到的景点。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珍珠瀑布,接着继续我们的下一站,镜湖和诺日朗瀑布。沿着小溪的栈道前走,微风轻轻的吹,鸟儿在鸣叫,溪水潺潺,仿佛沐浴在丛林中。这里果然的是一步一景,一步一惊喜啊!一边走,一边享受林中一片静,也静静的听听自己的心跳。感觉走得蛮远,既又很近似的,镜湖出现在我的右手旁。微风轻抚她的脸庞,在脸庞留下风的痕迹,为湖面出现了不少波纹。以此以来,镜湖却少了不少风采。这阵微风剥夺了我对镜湖盼望已久的湖中倒影啊!看不到,也不能强求。再往前走,还不见瀑布,远远的传来沙沙声,那就是诺日朗瀑布的声音。迫不及待的加快脚步往瀑布方向走去。眼前出现的就是中国十大瀑布之一~诺日朗瀑布。瀑布倾斜而下,轰轰水声,是又节奏的。我就坐在瀑布前的观景台前,晒晒那温暖的初夏阳光,一边观赏着瀑布。诺日朗瀑布,白斑姿态的为我这位过客呈现她的美。不醉人自醉般的,眼看偶尔像个青春年少的少女一样的羞涩,偶尔像个三十岁的女人一样成熟,偶尔像个四十岁女人一样洋溢着女人魅力,百般姿态啊!
 
诺日朗瀑布为今天的终点。时间是下午的1700了,如此美景当前,如果再走下去恐怕我会醉得不省人事(开个玩笑)。其实时间也不早了,又加上一路上的惊喜连连,身心也需调整的空间。在诺日朗瀑布车站上了绿色环保巴士,车子一直沿着树正沟从上而下走到沟口,这样的就结束了我今天的行程。

2 comments:

  1. 第三张照片拍得真漂亮!我在那里的时候,细雨绵绵。。只是幸运雨都没下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