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Pages

Tuesday, November 13, 2012

又见。丽江 (一)

Share

曾经来过,路过也留下还多回忆。那年,对,就是2006年的旅行,转眼已经是6-7年了。真的不能不说时光飞逝,自己也许多改变,旅行的模式也同样的不停的变,这次再次光临此地,给我的感觉又是那么熟悉却有点陌生。抵达丽江机场已经是凌晨12点钟了。除了机场,除了旅客和阵阵冷风,还有几个无牌‘的士’司机正招客。走了出来,我还是招架不住(其实都累了,就随便上了车)也成了他们的猎物之一。好像说得难听一些,你情我愿,反正也不贵拉。换着以前的我,应该会比现在还要‘精打细算’。。。哈哈。随着年龄这增长,我在旅游这一块,变得比较随便,越来越阔达些,有时也开始体会一些人真的很辛苦,就让人去赚吧!假假当了‘水鱼’被‘敲’也会当趣事看待。。。。慢慢的我也开始享受在当中,总之大家开心就好!

上了车,师傅就一直的推销自己,是为了明天要当我们的司机带我们四处逛。我也开始很婉转的推了她。告诉她我6年前已经来过这儿了也和她在车上分享了好多地方。从她口中也得知,丽江也变了好多,最多改变的,应该是一些景点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商业化了,还有门票也越来越贵。

谈着谈着,车子已经来到了古城。拿了行李,走了一段路,最后找到了今晚下榻的4星级客栈,嶡雪楼。爬了几层的阶梯,来到了客栈登入处。哇。。。的确是4星级,好古香古色,好美呀!拿了钥匙进了房,一切都超出满意的意外!

其实,我真正期待的是明天这个古城是否给回我6年前的感觉。真的好想找回那6年前曾路过的点点滴滴。晚安,丽江。




2 comments:

  1. 束河与白沙也慢慢崛起了。。它们也即将步丽江的后尘。。有没有去沙溪?大家形容它为“十年前的丽江”。那里真的平静很多。

    ReplyDelete
  2. 对。。。。失去了平静的氛围。
    没有去沙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