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Pages

Monday, November 12, 2012

初夏。见。九寨(四)

Share





第二日的进沟为则查洼沟和树正沟地区的景点。第一天的九寨神秘的蒙上面纱不让我完完全全看见她的容颜。今天早上的九寨还是一样害羞的迎接我第二次登访的过客,晕!买了票,进了沟,从沟口坐了绿色环保车往沟里的中心~诺日朗中心站出发。车子还是老样子沿着树正沟路线前进,一个个百看不厌的树正沟湖畔美景近在眼帘。层层的云雾薄薄披在沉睡中的山上,此刻的九寨增添了一份神秘感。过了不久,我们就来到了诺日朗中心站。刚好这趟车里的所有游客都往则查洼沟的长海跑,好心的师傅就直接带我们上山去,不然还得在诺日朗中心站换车才可行。
 
一路上沿着则查洼沟走,走了大约18公里,我们抵达了九寨海拔最高的景点~长海。下了车,眼帘里的长海云雾交接,朦胧一片,仿佛来到了仙境。
虽然眼里的长海景色不如想像那样,但是飘缈云雾中的长海也别有一番风味啊!走在湖畔,微风轻轻吹来,多么的舒服自在。在这儿逗留了一会儿就离开了。沿着五彩池的栈道方向走去,穿梭在高海拔的丛林之中。淘气的松鼠不时出现在栈道上和树上,树上的鸟儿也不停的鸣叫,树叶上的露水还没蒸发,一片朦胧,秒针也好像慢了几拍,整个氛围悠然自在。茂密的丛林,也自然成了天然的氧吧,那纯正和无污染的氧气是珍贵与难得的!不久,我来到了五彩池。湛蓝又清澈的湖水足以让我惊叹不已!湛蓝的湖面伴着绿叶,绿叶伴着湛蓝湖水,两者相依相许,我呀,我,这时候满眼碧绿,真是大饱眼福。突然间,心头上涌来一份感动。因为太喜欢这儿了,逗留在这儿的时间也相对的长了一些。至于则查沟的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现在还是枯水期,所以离开了五彩池后,我便坐环保旅游巴士出沟去了。在抵达诺日朗中心站前,我在则查洼藏寨下车。原以为这里可以让我感受一些浓郁的藏族文化,谁知道这儿简直是商业一条街。沿着一间间的所谓的藏族建筑(其实就是只有外在躯壳的藏族气息,内在就只是商业用途)。逛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