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Pages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玛苏丽的故事

Share

28日 2月 2009年

下一站:玛苏丽之墓
由于之前没做好任何路线计划,所以我们这次的行程也有点乱。还好,我后面有几‘架’导航机坐镇!导航机??? 就是坐在车后面的那几位大哥大姐咯!我一边驾着车,一边听着他们的指示。。他们讲转左,我就转左,转右也却转右。。。。呵呵。。。。!从水族馆往玛苏丽之 墓偏远,大约用了最少30分钟才抵达目的地啊!由于在车上无所事事,大家开始讨论起玛苏丽的故事!你一句,我一句。。。突然间,多了几个版本的故事!晕! 其实啊。。。我对玛苏丽的故事也一知半解啊。所以在网上查了她的故事与大家分享拉!由于路途遥远。。。大家就先听听她的故事拉。。。。

游客到达兰卡威,玛苏丽之墓是必到的地方。这座陵墓便是为了纪念一位超过200年前曾经居住在此地的美丽公主。

  话说在十九世纪时,主角玛苏丽是岛上的公主,也是一位绝色美女,却因为美貌而带来厄运,长大之后嫁为商人妇,但她的丈夫经常出海经商,有一天一位擅长 吟诗、说故事的年轻马来吟游诗人来到岛上,到她家里讲述流浪者的诗歌与经历,但嫉妒她美貌的酋长妻子却诬指她与诗人有染,数月之后玛苏丽产下一名男婴,悲 剧因此发生。

  她因通奸罪被判处以马来 弯刀刺死,临死之前,身上竟然流出了白色的血,仿佛在宣告她的清白。她死有不甘,在临终前发下毒誓,诅咒兰卡威将没落七代,而且岛上只能长出不能食用的蓖 麻,不久之后,兰卡威就遭到暹罗(泰国)人的大举入侵,且经过长时期的经济萧条,只能依靠进口,仿佛应验了传说的真实性。而现在兰卡威刚好已到了咒语结束 的时期,七代也已过去,今日的兰卡威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


听完故事拉?我们抵达了玛苏丽之墓的所在地!呵呵!多么炎热的天气啊。。。。进去景点之前,我们到旁边的摊子来个清凉又解渴椰子。。。蛮便宜。。只RM3而已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