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Pages

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Queenstown - Mt. Cook

Share










24日 11月 2010年

晴天。今天要离开皇后镇了,有点依依不舍。打包好一切后,一早就离开奔向mt cook.从皇后镇一路走去,大约后半段,可以看到还没完全溶化的雪山群。除此之外,现在是鲁冰花开花的季节,就吸引我们的目光的是沿着一路走可以看见很多开花的鲁冰为这一段路添加了缤纷色彩.有些地个方还可以看到一大片的鲁冰花海,真的让我们惊喜连连。

继续的往mt. cook方向前进,大约2小时的路程我们已经快要mt.cook山脚下的小镇~twizel。而小镇之前左转进去大约15公里左右里边有一个湖。时间尚早,所以我们就决定转了景区。15公里,向着lake ohau的路是笔直的,两旁有点像沙漠,感觉好荒凉。区区15公里驾到要去找周公。过了不久,我们就抵达了lake ohau,这儿的湖水都是蓝色的,远远望去还有一座雪山,感觉还行!之后就向我们今天的目的~mt cook前进。经过了twizel小镇,后再转进了mtcook雪山公路,每走进一步,看到的景色越美,再走前去,可以看到一座座的雪山出现在眼前。还有,今天是那么多日子以来的大好晴天,我们还看到lake punakaki在蔚蓝的天空反射之下变成了土耳其蓝,好美,真的好美。

最后,大约1点钟来到了mt cook的YHA。YHA就在雪山的山脚下,非常的靠近,我从来也没想过住在雪山那么靠近。原本以为这儿会很凉爽,但是今天的大好晴天和强烈的太阳照射之下,这儿有点像火炉一样的炎热。那么晒的下午,我们只躲在旅馆里面看看外面的风景。mt cook之行,我想我们来得不是时候,因为这儿雪山的雪都快要溶得便光头的。还有在那么炎热的太阳底下是无法出去走走的。所以我们开始有了一个计划的改变,为了不让自己在这儿发霉,原本2日mtcook之行改成了1日一夜就好了。

最后,傍晚时刻,等着太阳慢慢下山之后,我们才出来逛逛和走了一个track- kea point.这个track是这儿最短程的,大约来回用了45分钟时间。我还是那一句,是季节的问题,走到了kea point, 什么也看不到,有点后悔走了进来。所以说,春末不是这儿的好时刻哦!还好最让我留下回忆的就是那个日照金山。太阳慢慢的下山,光线撒在这儿的每座雪山上,远远望去可以看到雪山换上了金色的衣裳,十分的赏心悦目。除了这些,这儿也没什么的让我留恋了。

慢慢的天色步入了夜晚。周围荒野的环境下让所住的YHA旅馆变得更加荒凉。冷冷入夜的寒风徐徐吹来,还有天上的满天星空,这就是mt cook给我最后的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