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Pages

Thursday, July 2, 2009

人生第二阶段的旅程故事

Share18 日 6 月 2009 年

5年前为了人生的第一次出国旅游就这样做了护照,因此也开始 了我人生的旅行生涯故事。在这5年里,虽然到过的地方不是很多,但,脑海里所储存的每一个旅行的画面是充满回忆的。这5年里的每一段旅程,每一人,每件 事,我都会好好的去保存起来。记得曾经有一个朋友问我,你每一年都会出走2~3回,这是什么原因呢?这个问题看似很简单,不难答的问题。。。但,我却呆了 几分钟才回答他。我说,人生很短暂,不想就这样呆在同一个地方,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生活太压力了,有时出去走走,离开一阵子,给自己清醒冷静一下,也 是一件好事啊!其实,当时我心里在想,这就是我爱上了旅行的主要原因吗?后来发现。。。并不是这样的。。。我热爱旅行,因为是没有因为的。爱上了一个人, 一件事,原来已经不需要原因了,而原因是什么已经也不再重要了。

很多人,认为旅行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的确是,还很自在!但,当你在享受这轻松与自在的 同时,没去深思,思考。。。我想,这也太浪费了拉!很多人一直不明白我为什么不参加一些旅行团,让他们去安排这一切一切。。这不是更好吗?对我而言,这不 是我想要的模式。因为,这会少了许多,思考的空间,也不等彻彻底底去了解当地的人文文化。我喜欢旅行,我喜欢在旅行的时候,做在车上,看看窗外,思 考。。。这感觉太棒了!所以,每次要坐几个小时的车程,我的来得特别的兴奋。。。因为这样可以给我一个思考的空间。。。看看窗外的风景,想的事物也会有所 不同啊!

说回第一本护照。我把这5年里的点滴故事归类为我的人生第一阶段的旅程。而这旅程也随着‘一个让我做梦也会笑的泰柬旅’完美的结束了。如今带着新的护照开始了我的第二阶段的旅程。5年后的故事会是怎样的呢?没人懂?!但,再苦再难,我也不会放弃旅行,我会坚持的走下去。

我想告诉你们, 我是小维, 一个热爱和中了毒的摄影旅行者。。。期待我的故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