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Pages

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回。家

Share23日 10月 2010年






身为游子每次回乡都会很兴奋。而这次带有乡的心情却多了一份期待的感觉,那就是期待我的第一个梁家的小成员,我的小侄儿,梁家的第四代出生。当天乘坐了早上飞机从吉隆坡梳邦机场飞往槟城国际机场。这次有点特别,每次抵达机场老弟都会来接我,这次因为他老婆快要临盆,所以我就搭ferry过北海,再坐巴士会我的老家。



飞机早点,10分钟前就抵达了槟城机场。等了一会儿,浪子来机场接我。和他去吃早餐后,就送我去jetty。一步一步的往登船处走去,走在一条长长的走廊,和15年前一样,没有什么很大的变化,这时走在这走廊的我已经心态变了,步伐也变了,感慨的说。

走到了登船处也不需要等,船已经抵达了。走上了船,过了不一会儿,船只已经慢慢的往北海出发。隔了15年,这次坐船的感觉和以往有些不同,而有什么不同,我却难以形容出来。抵达了北海码头后,走了几步就抵达了巴士站。很幸运了,开往我家乡的巴士即将出发。坐了上去,大约40-45分钟后就抵达了。

10 comments:

  1. 看到蓝蓝的天空。。什么烦恼都会忘了! 。。原来你和我一样都在游子城生活。。

    ReplyDelete
  2. 10年游子了。。转眼间就10年了。。。

    ReplyDelete
  3. 对! 我也成了大约10年的游子,从青涩的岁月走到半熟的人生,在这游子城上悠悠的游走着。我所有的欢笑,泪水都赐给了这个城市。

    ReplyDelete
  4. 我所有的欢笑,泪水都赐给了这个城市(喜欢你这句)

    ReplyDelete
  5. 从文字中,看到满满的思乡情怀。换在哪个城市生活都好,游子们都用坚韧的心来面对风雨,只报喜不报忧是游子们的共同点! by 黑人

    ReplyDelete
  6. 看到你的这篇文章才想到我也很久没回乡了,好想念我的家乡。。这次回去我要坐渡轮,我已经十年没搭渡轮了,小时候喜欢在渡轮上看水母。。

    我是你家新的客人喜欢看你的照片还有文字。。 加油哦

    ReplyDelete
  7. 黑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啊!呵呵
    蔷薇, 谢谢走进小维的家。。。。。 :)

    ReplyDelete
  8. 给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小维: 找个时间一起喝一杯!让我们彼此分享在异乡生活的经验吧。。哈哈
    by : 黑人

    ReplyDelete
  9. 游子回家-
    游子回自己的老家,我想这点也许对某些游子是奢望的要求。
    对于种种的因素,导致自己未能抽身回老家,心感难堪。
    时光流逝,当你回到家的时候,是否发现曾伴随你成长,一起哭泣一起欢乐,无需在他们面前上演任何戏剧的父母,老态已慢慢找上他们了呢?

    我是一名在马六甲念书的学生,老家在关丹。
    我很庆幸,每个星期我都有机会可以回老家。
    每个星期?!没错,因为我上课至星期四,然后星期日再回到马六甲。
    这种日子持续了两年多,从我第一个星期在马六甲上课的日子至今,每个星期如常的回家。
    除了考试周,就唯有留在马六甲。

    外人可以说我是粘家,我自己也从没有否认。
    因为我清楚的知道,家-永远是我最安全的码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