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Pages

Friday, May 29, 2009

与丽江有个约会

Share29-30 日 10 月 2007 年

告别了老张,坐上了小巴往昆明去了。上 车前,发了SMS给我昆明的朋友~彭鑫,告诉他我小巴的停留地点和时间。7小时的车程,有点长,但感觉上好像习惯了。小巴停留的是南窑站,当小巴慢慢的驶 进站时,我看到一个可爱的男生,彭鑫早已经抵达了。这次是我第一次见外国网友啊!心情有点紧张啊!下了车,见了面,感觉大家有点僵硬的!哈哈。。。平时在 网上看他都没带眼镜,我感觉他带眼镜的样子都蛮可爱的!
这次见面,让他破费了,我都有点不好意思啊。他带我们去吃‘好料’。吃饱了,就在昆明的步行街逛逛,过后就得赶去客运站坐大巴去丽江了。由于时间仓促,所以我们没逗留昆明,只能给昆明擦身而过。反正,我以后还会来昆明的,来日方长啊!
坐 上开往丽江的大巴,告别了彭鑫。心里 想,这次的告别,不知几时还能见面了。我这是第一次坐‘卧铺大巴’,感觉蛮新鲜的。我就睡在这小小的卧铺里面,感觉还行。大巴终于开了,我在不知不觉中睡 着了。心里好期待明天的地方啊。。。 他们说丽江是疗伤的地方,他们说丽江是充满欢乐的地方,他们说丽江是让你留念的地方。。。他们说,他们说。。。。这个地方是如此吗???明天我会好好的感 受一下,再告诉你,这些是真的吗?

在梦中醒来,感觉巴士还一直往前走向丽江的方向。突然间,我的胸口感到很不舒服。心里想,是不是高山反应啊?丽江的海拔还区区2400M而已啊,不可能的啦,心理作用吧?!唯一治疗不舒服的方法就是‘睡’了。我不理了,闭上双眼,渐渐的就睡了。。。。像只猪一样,呵呵!
再醒来,巴士已经停在丽江的停车场了。当时,车里的所有人还正在熟睡呢!正当我想拿出裤袋里的手机时,竟然发现手机和小型相机掉在卧铺边的走廊。我也可真厉害,睡到这些重要的物品也掉出来啊。幸好都早已被我发现。当时的手机时间是5点45分。
6 点,和朋友背了那15KG的背包,往 古城里边走去。这次是我第一次来丽江,对这地方不清楚,没有方向感,也不知应该往那边走。我们只有哪儿有路,就往哪边走,反正处处都是客栈!走过了四方 街,酒吧街,。。等等。我们一直往上走(觉得住得高,可以俯视整个古城)。最后,找到一间满意的客栈~景满楼。当时的玉龙雪山正望着我们,我们还没发现。 直到,我爬上了客栈的3楼的阳台,才发现壮丽的雪山竟在眼前。哇!太美丽了,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雪山啊!简直太爽了啦。加上,当天的天气超好,在丽江的 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雪山。可能对很多人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看到雪山第一眼那一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