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Pages

Friday, May 29, 2009

玉龙雪山

Share

31 日 10 月 2007 年
玉龙雪山
难 道要和雪山擦身而过吗?太残忍了。回到大索道,虽然心已死了,但还不死心,就去问一问。皇天不负有心人,索道竟然开始运作了。这时候的心情还比中六合彩来 的兴奋,大家的灵魂开始回来了。我真替那些早前放弃的人感到不甘啊。。没法啊,他们都是跟团的,团队也不可能白白等一个没有答案的结果。所以说,自助游的 好处就在这里,比较机动。等不到了,就死心;不等了就会后悔。
环保车把我们载到海拔3600M的地方去坐索道。起初上到这个地方的时候,都会感觉到轻微的高反。人不多,因为我们是前几位买票的。排了大约20分钟,就 轮到我们了。坐上缆车,开始了我们这次的雪山之旅。缆车从3600M的地方,把我们带到了4500M的雪山。。。整整相差1000M左右。下了车,感觉有 点晕,身体一时不适应。看到雪山,很兴奋,但有不能动作很大。海拔很高,空气稀薄,很难呼吸,所以不敢在这个时候挑战自己的极限。所有的兴奋都压抑在心 里。
蓝天与白雪,很美丽。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白茫茫的雪地,心情难言愈。手握这那一团团的白雪,感觉到的不是冰冷的而是真实的。我躺在雪地上,欣赏蓝天与雪 山。4500M是我们的第一站,我们还要走上4680M的地方,这需要走大约300M的路。不要以为这区区的300M是件容易不过的事。如果你在平原走, 应该没问题;但如果你一直往上爬,越爬越高的时候,你几乎会感到辛苦得的很。坚雄就是感到高山反应很严重的其中一个。走到一半,他都感到很辛苦,都想放弃 了。最后,不上雪山非好汉,所以还是坚持爬上去。我们最后还是征服了自己。
这次总算不枉此行啊。大家也见识了雪山,也见识了高山反应的严重性。
下了山后,大家的情况好像更严重了。我感到有呕吐的感觉,头也越来越疼痛。在回客栈的路上,大家都不说话,因为都很折磨。最后,我病了~喉咙不舒服。

回到客栈,江江终于从泉州抵达丽江了。去年和她在风凰古城同游,仿佛是昨天的事。感憾,时光飞逝,岁月不留人啊!

晚上吃了药,希望明天会好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