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Pages

Friday, May 29, 2009

德钦*飞来寺

Share

德钦*飞来寺

3 日 11 月 2007 年
现在只剩下我和江江完成后面的旅程了。手表指着下午3点多了。原本想在古城找间客栈住一晚的,明天一早再往德钦出发的。但是走了很多圈,还是找不到一间满意 的客栈。背着那么重的背包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走,其实是件辛苦的事啊。好累啊。。走不动了,不找了。。。。我们2人就走在停车场的路边上。

临 时做了一个决定,就是现在去找一辆包 车司机,往德钦去吧!哇,自助游好玩就在这里,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的决定会是什么。我们就去找。。找到了车,司机要RMB500(今天走,明晚回)。香格 里拉去德钦,全程要9小时,其实包来回也不算贵了,但我们还是跟他杀价。。。司机还是不肯减,我们唯有就范啦。其实我们算是包他的2天车了,平均1天也只 是RMB250而已。为了减低金钱的负担,我们谈好了价,就四处找一些背包客,看要不要和我们分担啊。。最后还是找不到啦。

上了司机的WV车,开始了我们德钦之旅。司机开车很快,我坐在车上感觉都好恐怖啊。香格里拉去德钦的路很弯曲和狭窄,全都是盘山路,如果一不小心就会跌下山谷,永别了。司机一边采着油门,我却一边感觉惊心动魄。在之前,我根本没想到路况会是那么不好的。

去德钦的路经过纳帕海。司机就停下来给我们拍照。我们手脚都很快,不浪费时间。

因 为很迟了,司机说,抵达那儿都已经是 夜晚了。当时我们还不已为然,觉得没什么的。车子一直的奔驰着,好像跟时间赛跑一样。天色越来越晚了,慢慢的暗了下来。我的天啊。。。那时候的情况更加恐 怖了。路上暗得伸手不见五指,只有见到我们的车灯而已。沿路上,好像只有我们的车走,都没看见任何一辆车通过。心想,如果司机一不小心,我们就 byebye了。车子爬上了山,又下山,又上山。。。。 当时的我们已在高原了,身体状况会变得很差。江江最后忍不住了。。。呕了!看她的模样很辛苦,很难熬。我坐在旁边都替她难过啊!这也证明了,我的身体还不 错!

车 子一直走。最后,我们终于在黑暗恐怖 之中看见了光明。原来是每人家里的灯火,一盏一盏的,从上面看下去,很有万家灯火的感觉啊。那时候的想法是:终于抵达了,终于安全了。走过了德钦,30分 钟后就抵达了飞来寺了。我们就在那里住了下来。找了一间那儿最贵的房间!RMB280,一个人RMB140。 这是在这20天里最奢侈的一晚,但我觉得很值得啦。。。。( 过后再发房间的图片给你们看看)呵呵



回头想一想,其实我们蛮大胆的。竟然敢在那么迟的时间赶车。所以说,在怎么难走的路,还是可以到达的一天。当中虽然苦,但是当你回想起来,你脸上的笑容已告诉你一切,这是值得的。生活,也不是这样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