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老北京~胡同

Share

14日 8月 09年




抵达 了北京南站后,就打了出租车把我们带到我们的宾馆。宾馆就落在古老的胡同里,也就是北京的中心。由于这时候就是北京的旅游旺季,所以我老早就拜托我北京的 朋友帮我预定好了。告诉的司机我们的酒店的所在地后,他看来了不是很清楚。。最后还发了电话去酒店帮我们询问呢!酒店服务员接了电话。。。司机开始问了他 酒店的所在地,但他用了爱理不理的态度回答。。。最后也问不到真正的位置。最后的最后,我还是叫司机把我们放在就靠近的轻快铁站。

上了轻快,北京的轻快也非常的便宜。不管你坐多少站,都是一律2元!那么便宜那里找呢?!哈哈。。。我们就在‘张志忠站’下了车。其实酒店就在这站的附 近。。只是我们不懂正确的位子而已。原本想边走边问人的。。。但是北京人未免太‘冷’了。。。。几乎不理睬我们呢?!有人说,北方的就是这种态度的,很正 常的哦,也不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来的!是么?我才认为他们把这问题不当作一个问题的才是大问题呢!我们就在胡同的小巷了穿梭,也没有真正去欣赏那美丽的老 北京故事,因为很想快点找到酒店!夏天酷热的北京天气,也不是很高温,就和大马温度一样,只不过没有风,走在街上好像在桑拿房一样。。。真的顶不顺呢!最 后走了一大圈,是一大大的圈才找到了宾馆。




宾馆就在胡同里。酒店的周围可以看到很多古老的屋子。讲到这里甚么是胡同呢?胡同是最早起源是元朝,来自蒙古 语,意思是小街巷的意思。胡同这里的建筑也有几百年的历史了。穿梭在也小巷里,也可以感受到当时古时代的生活起居。这里不是一个景区,是一个故事。一个可 以让人可以幻想的地方,一个让人可以寻找历史的地方。。。。


登记后,就赶快上房间。时间紧张,因为今天要赶去长城当好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