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八达岭长城

Share


14日 8月 2009年



酷热的北京桑拿天气快让我吃不消啊~!登记后就赶快跑上了宾馆房间洗个冷水 澡。洗完后,整个人也轻松起来了。来到北京,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跑去长城当好汉咯!时间已经是中午了,所以我们得捉紧时间,连午饭也没吃(到便利店买了一块 像石头一样硬的面包当午餐)就赶去德胜门站了。据所得的资料上说,那儿有开发前往廷庆县八达岭镇的919路大巴。在轻快转乐个站,就抵达了德胜门站了。一 出站,向左远远望去就看到919路大巴了。眼看大巴快要起程了,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跑上了大巴。上了车,还以为一切就那么顺利,事实并非如此 啊!告诉司机大哥我们要到长城,我话还没给说完,他就摇着头说‘不去,不去。。。’下了车,后面还有相同的919路车,我们跑了上去,结果还是一样!其实 当时是想问个究竟的,但由于这里的人(包括司机)太傲慢和冷酷了。。。我也不想在问下去,只好下车就算了!







最后在一个正等待这‘猎物’的猛兽口中得知,919路大巴中午12时后就不载 送八达岭了。其实还有一个方法,就是乘直达的旅游巴士前往,但这服务也在中午的2时停止出发了。已经说是个猛兽了,他说的我们只能拿来参考咯。最后由于时 间关系,我们被那为猛兽给‘吃’了,也败了400大洋,包来回去长城。大约40分钟路程,我们已经抵达了八达岭长城了。我们登的是著名的居庸关,也就是长 城的重要关口之一。

这个关口是因山势而险峻的。我们一直往上攀爬,阶梯也随着越来越斜和越高。加上炎热的天气关系,我已经不想在 当好汉了拉。。。我才爬了2段,我就放弃了。我就坐在阶梯上观赏好过呢!有了Ijen的经验后,我想这次我做了一个明智的抉择吧!也没什么好浪费的。。。 就看你怎么去衡量咯!反正我也是抱着到此一游的心情而已。。。。








我望上了天空,天空热得一片朦胧,我还以为大马的烟雾追着我们来到了北京呢!看那天气,心情也变的‘蓝蓝’的!如果说时间是旅程的敌人,那么天气就是摄影永远的天敌了。。。。唉。。。。

过了一会儿,他们回来了。据了解,他们也好像没爬完呢!哈哈。。还好,我没有爬上去。。感觉这里也不过如此 啊!我们在这儿拍了几张照就离开了。可能时间不对和天气关系,眼所看到的也不是想像中那么雄伟和壮观呢!还有,我还是认为来长城选择早上来比较适合拉。可 能早上的长城又是另一个风景呢!最后,我们结束了长城之旅,乘上司机的烂车回北京市去了。。。



再见拉~长城。原来我不是好汉,但也不是汉奸!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