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北京。夜

Share14日 8月 09年
回到宾馆,已经是晚上的7时了,天色已渐渐的暗了下来。今夜我们约了北京朋友一起吃晚饭。收到他的来电,告诉了我时间和地点。梳洗后,便赶着出去。我们走 在狭窄的胡同,经过一户又一户的人家,里面都是漆黑一片的。北京的黑夜和我所住的城市也没什么两样,只是今夜北京的夜空少了一轮明月。走完了长长的胡同, 最后来到了街口。入夜的北京还是人来人往,车辆还是一样的多。打了一辆出租车,来到了鼓楼大道附近。其实啊,我还是对北京的街道有点乱呢!单单一个鼓楼大 街,已经分成东南西北和上下。我想不是每个司机大哥懂完所有的路,更何况初来北京的我们。

与朋友会和后,北京朋友带我们去后海。这里人山人海,远远望过去对岸都是酒吧一条街,热闹十分。这时候什么都是假的,先医好肚子才最重要。呵呵。。。来到 了这里蛮出名的一家餐馆(忘了什么名字了),点了来北京必点的北京烤鸭和铁板羊肉等等。这一吃,花了250大洋!还好味道还过得去,不然,‘小维吃黄连, 有苦说不得。。。哈哈。。。吃完了一顿丰富的晚餐后,也哈拉哈拉一番后,我们便离开了。当时的我们精神奕奕。当然啦。。。250大洋。。不精神是假的拉。

过后,我们便走过去对岸的酒吧一条街去。这里仿佛越夜越多人。我们一直往前走去,经过了一间又一间的酒吧,而酒吧的装潢也各有特色呢!每间酒吧都有一位驻 唱歌手,听见他们唱歌也让我想起了陈升的one night in beijing。。。。这些年终于明白歌词里的意境了。不管生活在哪一个城市,繁华的背后剩下的就是一个只有孤单的躯壳。而孤单让人留下更多的情。。。那 道长长的酒吧街眼睛看到的是喧哗吵闹。。。我走完了,再回头一望,仿佛看到有种越夜越孤单的一份伤感啊!原来大家都是寂寞的城市人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